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视晚会“情满香江·相约东南”获得热烈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23:1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14日电(记者廖翊)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与北京巨龙文化公司联合主办的“情满香江·相约东南”大型电视晚会,6月14日晚登场香港红磡体育馆,反响热烈。

  来自福建泉州的提线木偶表演让观众连连称绝,内地著名歌手韩红一曲《天路》将人们带到了遥远而神秘的青藏高原;台湾歌手齐豫的《橄榄树》唤起了人们难忘的情思,台湾诗人余光中吟颂《民歌》引来满场呼应;大病初愈的香港著名企业家曾宪梓,以“奋斗”与
“爱国”阐释“香港精神”,激起观众深深共鸣;在今年春节晚会获得轰动的舞蹈《千手观音》,将晚会推到最高潮,获得如潮掌声。

  谭咏麟、李克勤、李宗盛、谢霆锋、温碧霞、张帝、杨坤、女子十二乐坊等港台及内地知名演员和表演团体,也在晚会上表演了拿手曲目。

  举办于香港回归祖国8周年前夕的“情满香江·相约东南”大型电视晚会,旨在展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特别是福建特色文化,向包括闽籍乡亲在内的香港同胞致以深情问候,对香港同胞关心和支持福建经济建设表示感谢,同时,表达对香港美好明天的真诚祝愿,传递对海峡彼岸台湾同胞的骨肉亲情。内地、香港、台湾的4家电视台向世界华人直播了这台晚会。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福建省副省长汪毅夫出席并观看了晚会。(完)(责任编辑:罗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