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黑龙江突发洪水近百名学生遇难专题 > 正文

黑龙江省启动防病预案确保宁安洪灾之后无大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23:19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6月14日电 (记者王茜)6月14日,黑龙江省卫生系统组成的21个入户调查处理小组,已完成对宁安洪灾区内800户近4000人的流行病调查工作,截至记者发稿时,灾区内尚无疫情发生。

  6月10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宁安市沙兰河上游山区突降暴雨,瞬间形成洪峰,并引发泥石流,沙兰镇中心小学被淹,截至目前,已确认99人死亡。

  灾情发生后,黑龙江省卫生厅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病预案,派出应急小分队奔赴宁安洪灾现场,组织医疗救治和疾病预防工作。

  为了防止洪灾后出现传染病,卫生厅和当地卫生部门制订了《宁安市沙兰镇洪灾救灾防疫应急预案》,要求做好疫情监测,加强网络直报,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对所有就诊病例做好监测登记。

  目前,黑龙江省防疫部门抽调85名疾病控制人员、110名医疗救护人员组成21个入户调查处理小组,分别深入各受灾村屯入户调查了解各户人口情况、发病情况和清淤情况。并对各户的病人进行现场救治,指导饮水消毒、居室消毒,开展现场健康教育。对已清淤完毕的住户进行全方位消毒。

  针对灾区内两处饮用水水源地污染情况,黑龙江省防疾部门已提出相关清理、消毒、水质检测等处理建议。据了解,6月11日晚其中一处水源经指导消毒后已经供水,另一处水源计划在饮水检验合格后于6月15日供水。

  黑龙江省卫生厅表示,下一步防疫部门将继续做好灾区内人员的流行病调查和疫苗接种工作,防止传染病的流行。

  相关专题:黑龙江突发洪水近百名学生遇难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