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孩死亡引发盗割儿童器官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2:28 现代快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近日,记者接到报料称,近半月来,龙洞一带盛传有人挖小孩器官卖,人心惶惶。记者调查发现,传闻是由一名11岁女孩的死亡所引起的,这名女孩失踪半个月后,水塘发现一具浮尸。传言其头不见了,心脏被挖走了。

  广州市公安局13日明确表示,那些传言是谣言,龙洞没有发生小孩器官被挖的案件。

  9日下午,说起被杀害的11岁女儿唐娅玲,53岁的唐之红和妻子蒋海英眼泪直流。

  5月14日下午2时多,唐娅玲出门去。到了晚上9时多,女儿还没回来。后来终于听说女儿在14日下午曾经和3个小老乡一起去附近的龙洞森林公园玩,之后跟着两个陌生女孩子走了。之后没有任何音讯。

  6月9日下午,记者找到唐说的其中两个小老乡———唐×艳(14岁)、唐×(11岁)。当时她们4个人在森林公园玩了没多久,来了两名小女孩,唐娅玲说是她的好朋友。后来,那两个小女孩要带唐娅玲去别的地方玩。这一去,唐娅玲就再没回来。

  5月30日晚,民警通知唐之红说,他们在龙洞街龙山工业区后面的一个水塘里发现了一具尸体,需要唐之红等人辨认一些东西。蒋海英说,她一看到警察拿出来的那些东西,就确认是女儿的。唐之红、蒋海英夫妻说,当晚他们并没有见到女儿尸体。

  6月10日,天河公安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室的一名法医介绍说,5月30日晚上他们赶到现场时,尸体已经高度腐烂(由于担心太刺激家属,当晚才没让辨认尸体),但基本完整,没有发现器官缺失。目前已经确认尸体就是唐娅玲。法医分析说,事发现场很偏僻,唐娅玲一个人不大可能去游泳。现场发现有毛巾、梳子等,唐娅玲又只穿着一条内裤,可能的情况是:她事先已经和别人约好要去游泳,不料在游泳时遇险,同伴没有施救,并且隐瞒了消息。针对龙洞盛传的各种流言,记者采访了广州市公安局宣传处有关人士。该人士13日向记者介绍,经核实,龙洞没有发生小孩器官被挖的案件。确有家长曾报案称小孩走失,但后来找到,小孩实际上是去了网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