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高潮初步显现 连宋大陆行催谷台商投资大陆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8:21 中国新闻网

  在宁波举行的第七届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上,随处可见组团前来参展和采购的台商的身影。据统计,在此期间共有两百多家台湾企业代表和千余台商前来参加投资洽谈活动,台湾工业总会、台湾中小企业协会、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和台湾青年创业协会等岛内团体纷纷组团赴会,如此大规模的台商云集场面在大陆的招商活动中十分罕见。

  有台商表示,由此可见,连宋相继访问大陆并已达成一系列有利于两岸关系发展的共
识,极大地增强了台商在大陆投资的热情和信心,台商投资大陆的新高潮已初步显现。

  许多台商带着项目前来寻找合作伙伴或投资场所,例如从事轿车、摩托车轮圈生产的台湾元富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就是前来寻找新型轮圈制造方面的合作伙伴,台湾开通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则是前来寻找合适的设厂地点,而台湾金宏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宏环乐器股份公司等企业还当场与大陆方面签署合作协议,两岸经贸关系的热络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东和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贞雄,是率团前来进行经贸考察的,他对大陆尤其是浙江的发展潜力赞不绝口。

  台湾长荣大学航运管理学系教授陈春益博士则非常看好两岸物流业合作的趋势,他认为两岸物流企业各有优势,如能携手合作,并以大陆以及东亚为物流市场,成为世界级的物流企业指日可待。

  台湾全球运筹协会理事长苏隆德也表示,台湾的很多企业都意识到未来必须到大陆发展,两岸的企业如能携手进军世界市场,将会实现互利双赢。(来源:香港大公报作者:贺鹏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