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企视点)江西新钢为员工发展夯实班组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8:4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员工发展依托于何处?江西新余钢铁公司决定为其夯实班组平台,积极创建“星级红旗班组”,打造更多“品牌”班组,为公司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公司规定:在2005年,公司每个单位至少创建一个四星级以上红旗班组,10%多的三星级以上红旗班组,60%多的一星级以上红旗班组,从而使班组成为利于员工发展的可靠平台。

  创建工作先从规范班组管理开始,公司制定了《新钢公司班建工作三年规划》,拟定
《新钢公司班组晋等升级工作条例》,把涉及到班组的基础管理、生产管理、思想政治工作、民主管理等内容汇编成册,下发到班组。然后,深入开展班组晋等升级竞赛,健全班组建设管理体系。公司工会负责三星级以上红旗班组的检查、评比表彰,二级单位负责二星级以下红旗班组的检查、评比表彰。重点考核星级红旗班组的创建率,并与经济责任制挂钩,开展班建工作先进车间的评比活动,延伸考核链,解决抓班建断层的问题,充分调动车间抓班建工作的热情。

  与此同时,公司还加大对班组硬件设施的投入,推行以班组为单位的小区域定置管理工作,对班组基础工作管理进行“减负”,精简、整合班组工作台账,规范班组台账的记录,对弄虚作假者取消其等级称号。

  在规范班组管理的基础上,公司则发动和组织广大员工依托班组开展岗位技术培训、读书、知识竞赛、师徒结对子等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培训教育工作,使1800多名班组长通过轮训,提高了管理素质,增强了本领。

  最后,该公司通过先进表彰会、参观学习、台账展评等形式,宣传推广“品牌”班组的先进管理方法和特色管理工作,构建学习型企业和学习型班组,形成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良性氛围,使30多个特级班组基本构建成学习型班组,10%左右的一级班组按学习型班组模式运作。(张志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