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人民币升值预期影响我市外汇存款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0:29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人民币升值预期在我市的外汇存款中开始显现,市人行公布的5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全市银行业机构外汇存款余额为30658万美元,比上月减少了1361万美元。

  据了解,5月份全市银行机构外汇存款转升为降,总余额为30658万美元,比上月减少1361万美元,其中单位活期存款余额为8953万美元,比上月减少1214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
净增加579万美元,外汇储蓄存款余额为15975万美元,比上月下降294万美元。与外汇存款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人民币各项存款则大幅上升,比上月增加9.5亿元。

  与此同时,全市的外汇贷款则上升迅速。5月末外汇贷款余额为23662万美元,比上月增加2860万美元,其中短期贷款比上月增加1668万美元,进出口贸易融资比上月增加1290万美元。

  外汇存款下滑的同时,贷款攀升,业内人士认为,这一升一降的背后,显露出人们受到了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影响,居民的储汇意愿减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