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姓茶座:老党员的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0:34 新桂网

  新桂网我一直坚持参加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儿孙们怜惜地说:你这么老了,就是保持先进性了又能起多大作用?

  是的,我老了,老得走不动了,拖着两条残腿,有碍观瞻。然而,我耳边响起了爱国志士、革命先烈的声音:“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

  ——这是南宋著名爱国诗人陆游,和着血与泪发出的悲壮之音。

  “盼踏着父母之足迹,以建设新中国为志。为共产主义革命事业奋斗到底!”

  ——这是在红岩狱中受尽酷刑的江姐,临牺牲前给四岁的儿子留下的铮铮遗言。

  今天,革命前程任重道远,我能自甘告老驻足吗?当然不能!这时,另一种年轻的声音,让我振聋发聩:一位在美国读高中的姑娘王渊,因品学兼优,获得1999年美国总统学者奖。获奖者将在白宫接过美国总统亲手颁发的金牌和证书。但是当入选通知发到王渊家,王渊迟迟不肯去领奖。因为美国当局规定领奖的前提是:外国领奖人必须放弃原来的国籍,加入美国籍。而王渊就是不肯放弃自己的中国籍,她父亲急了,说“中国并不少你一个人!”王渊却说:“中国是有千千万万我这样的人,可我王渊只有一个中国!”

  对照年轻人,我要说:“党有千千万万的党员,而我心里只有一个中国共产党,活着一天,我就要和党同呼吸共命运同忧乐!”

  曾记得,1985年,我已临近离退,规划了离退后的行程,向党组织写下了党员的心里话:“我希望,在我离开人世的时候,能够问心无愧地对党说:‘敬爱的党啊!我没有玷污你光荣的旗帜!’”现在我要说:“我希望,在我离开人世的时候,玷污党的蛀虫越来越少了,我们党将一天比一天更纯洁,更先进,更伟大!”

  作者:王慕冰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