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室内燃气热水器引发悲剧 柳市一家3人罹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0:40 温州新闻网
室内燃气热水器引发悲剧柳市一家3人罹难(图)
  左侧为卧室,推门进入卫生间,便是煤气罐、淋浴器一起安装的现场。(许日尤/摄)

  温州新闻网6月15日消息:因燃气热水器安装在卫生间内、使用不当引发悲剧,一男两女昨天上午被发现死在乐清市柳市镇团结西路20弄菖号三楼房内。当地警方初步调查后认定,罹难三人系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10多平方米的房间内摆有两张床,一张床上头北脚南侧卧着一名少年,接近门口的另一张床上则头南脚北躺着两名成年女性,三人表情没有痛苦神色,均呈熟睡的样子,电视机的信号灯还亮着。少年的床一侧设有小卫生间,里面的热水器还开着,水龙头还流着热水,屋内所有门窗紧闭,温度明显高于室外,窗户玻璃上沁出细密的水珠。

  据最早发现惨剧的钱女士称,她和钱某约好昨天上午11时一起外出的,当天上午八九点钟多次打钱某的手机不通,后来索性到她的住处找人,却见铁拉门紧闭,多次敲门叫人均无人应答。随后,钱女士与共同租住在三楼的刘女士透过铁拉门里面的玻璃门缝,发现房内三人都睡在床上一动不动,即使拿棍子伸进去拍打也毫无反应,两人意识到情况不对,赶紧叫人并报警。闻讯赶到的邻居们打开了房门,顿时一股热气扑面而来,“像是拿吹风机顶着吹,滚烫滚烫的”。卫生间内热水器还开着,水龙头哗哗地淌着热气腾腾的水,而床上三人早已僵硬死亡。

  接警后,乐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和柳市公安分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勘查,出事房间门窗完好,室内物品摆放正常,钱物无损,卫生间内的热水器和液化气钢瓶都没有关。不仅卫生间没有排气管等任何通风设备,房内也没有开窗通风。死者睡姿自然,体表反应符合一氧化碳中毒特征。警方综合现场勘查的各种情况初步分析认定,3人系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据介绍,36岁的死者钱某和17岁的少年陈某是母子,另一女子是钱某的妹妹,钱某家住柳市前窑,在乐成镇人民路经营美容美发用品,今年初在事发地租房居住。由于钱某不会讲普通话,约妹妹陪她计划于昨天一起赴西安办事,于是前晚就住在一起。钱某的儿子在金华读书,前几天感觉身体不适回来休息,昨天凌晨时才从一朋友家回到住处。

  据悉,类似的一氧化碳中毒致人死亡的惨剧以往在我市时有发生。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燃气热水器时,切记要保持排气和通风良好,否则极易造成生命危险。(温州日报梁建国郑望喜 曾新泉)

  >>>

  直排式燃气热水器隐患多

  去年全国致死伤上千起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调查,目前全国还有近千万台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在使用,每年都有因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不慎而引发的人身伤亡事件,尤以秋冬季节为甚。

  据介绍,直排式燃气热水器致人死伤事件频发,主要原因是其产品结构及使用条件的局限性,燃烧时产生的废气直接排放在室内,使用者如有不慎,容易产生一氧化碳中毒和缺氧窒息现象。目前国家已强制禁止生产销售浴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