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保加坝工程如期开工 丹江口坝区移民搬迁近尾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0:5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黄中朝、张培铁、通讯员冯功文、陈华平报道:“南水北调关键在中线,中线关键在加坝。”丹江口市呈报上级的专题报告称,截至13日下午5时,坝区移民已搬迁633户、25533人,分别占搬迁总户数、总人数的98%。

  为保障丹江口水库加坝如期开工,4月18日,省政府下达丹江口坝区移民搬迁通知,要求在6月30日前完成坝区移民搬迁任务。十堰市及丹江口市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提出了确保在规定时间高标准完成搬迁任务,确保社会稳定的工作目标。

  从5月25日开始实施动迁以来,十堰市委书记赵斌、市长陈天会等多次亲临现场,研究移民搬迁工作;丹江口市委书记彭承波、市长郭新明等10多名市领导深入一线,现场指挥,解决问题。丹江口市抽调200多名干部组成工作专班,做好服务工作,保证搬迁工作有序进行。广大移民服从安排,积极行动,表现出了舍小家、顾大家的牺牲奉献精神。

  中线工程加坝法人单位水源公司积极支持坝区移民搬迁工作,保证了移民资金及时到位。

  记者在坝区现场看到,移民搬迁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已接近尾声。丹江口市委、市政府表示,一定确保在规定时间全部完成移民搬迁任务,为丹江口水库加坝如期开工创造良好条件。

  图文:伟大的工程 可歌的移民
确保加坝工程如期开工丹江口坝区移民搬迁近尾声(组图)
  丹江口市大坝办事处小胡岭移民曾元宝和家人正从居住了36年的老屋往移民过渡房搬迁。
确保加坝工程如期开工丹江口坝区移民搬迁近尾声(组图)
成家、立家、今日搬家。

  湖北日报记者曲河 通讯员陶德斌 冯功文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