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芷江侦破特大贩枪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0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芷江侦破特大贩枪案(组图)
民警在清查战果。

芷江侦破特大贩枪案(组图)
枪贩石维刚。罗运山 摄

  6月2日,随着石维刚、贺小勇等11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一个特大跨省贩枪团伙被彻底摧毁。在这起案件中,警方共缴获仿“六四”式手枪10枝、子弹96发。

  流氓火并露出手枪

  2004年11月14日晚9时许,一群混混手拿砍刀和铁棒分散埋伏在芷江县城风雨桥头的四周,等待着对头“棒棒锤”的到来。晚10时,“棒棒锤”仅带着3个同伙大摇大摆地走来了,埋伏在四周的混混们挥舞着砍刀、铁棒叫嚷着冲了上来。他们快要冲到“棒棒锤”身边时,突然发现对方掏出了一支乌黑发亮的手枪。顿时,烂崽们吓得抱头鼠窜。

  次日上午8时许,芷江侗族自治县公安局接到报案:“昨晚有两伙流氓在风雨桥头持枪火并。”稍后又接一报案:“昨晚8时许,有人持枪在县城南门口抢走一罗姓青年100元现金和一台手机。”县公安局派出向昌华等刑警侦查,很快查明这两起案子都与“棒棒锤”有关。

  百元一晚借出手枪

  12月1日,刑侦大队通过多方侦查得知:“棒棒锤”在么家坪出现。当天下午5时许,“棒棒锤”骑着摩托车来到了民警蹲点的地方,向昌华当即向他亮明身份。“棒棒锤”不但不停车,反而加大了油门。就在他经过向昌华身边的一刹那,向昌华猛然跃起,一个飞腿将他踢下了摩托车,与民警杨海卿一左一右夹击,几个回合便将气喘如牛的“棒棒锤”生擒。

  “棒棒锤”交待,枪是向姚茂军借的。姚现年55岁,在县城和平小区任临时门卫。当天晚上,民警在姚茂军家将其擒获。姚交待:枪是本县一个叫贺小勇的生意人放在他那儿的,他曾借给“棒棒锤”一个晚上,得款100元。他想把这支枪卖给一个绰号叫“欧洲霸”的人,得款后再到贵州去买枝枪还给贺小勇。没想到,“欧洲霸”却以试枪为借口,将枪骗走了。

  发廊内缴获两枝手枪

  “欧洲霸”的真实姓名叫欧阳洲坝,现年40岁,曾在深圳混过10年,是一个心狠手辣的角色。

  12月8日凌晨4时许,民警将欧阳洲坝从自家的被窝中擒获,并在其枕头下搜出一枝仿“六四”式手枪,内有子弹2发。

  与此同时,另一涉枪犯罪嫌疑人贺小勇在他老婆开的发廊里被民警抓获,从其手中缴获2枝仿“六四”式手枪,子弹10发。民警还从贺小勇处得到一个惊人的消息,他曾3次在贵州省松桃县木树乡龙塘村一个叫石维刚的人那里买来4枝仿“六四”手枪,一枝已经卖掉了。

  “服务生”活捉贵州枪贩

  12月9日,芷江侗族自治县公安局成立了特大贩枪案专案小组,决定采取“引蛇出洞”的诱捕方案。贺小勇愿意立功赎罪,充当诱饵。当晚,贺按照专案组的安排,给石维刚打了一个电话称要买二枝仿“六四”式手枪。

  次日上午,专案组民警赶到贵州松桃县,此时枪贩石维刚正风驰电掣般地向县城赶来。然而两个半小时过去了,仍然没有石维刚的音讯。原来,狡猾的石维刚一直躲在暗处观察,直到自认为安全了,才现身。当石维刚双手插在上衣的口袋里走上城北旅社的二楼时,看到楼梯口有两名搞卫生的服务生,感到气氛不对,刚想从口袋里掏东西出来。化装成服务生的向昌华、杨海卿猛虎一般扑了上去,将其按倒制服,当场缴获仿“六四”手枪两枝,子弹12发。

  作者:罗运山 龙丹 千灵坡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