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史性的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01 金豹网-锦州日报

  锦州农行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兴旺发达:

  各项存款余额突破50亿元,比年初净增6.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突破40亿元,比年初净增5.9亿元;存、贷款增幅均超过历史最高水平,增量市场份额占全市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第一位;清收不良贷款超亿元,国际业务结算量超亿元,贴现业务超10亿元,中间业务收入超千万元,分别居全省同行业前列;在省农行2004年度业务经营考评中,进步分荣获第二名
。所辖12个支行有6个支行升位,2个支行进档。

  一串串骄人的数字,一个个接踵而至的荣誉,的确让锦州农行人激动不已,兴奋不已。这些数字的背后蕴含着锦州农行综合实力的全面提升,锦州农行实现了历史性的新跨越……

  抓好“发展兴行”第一要务

  “市场经济的法则是:不进则退,退则亡。”“面对日趋激烈的金融国际化竞争,不加快发展,我们就有被淘汰的危险,也就是锦州农行历史上的罪人!”这是锦州农行吴志权行长经常与员工讲起的两句话。近年来,锦州市分行领导班子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业绩观,把有效发展作为兴行的第一要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牢固树立商业银行的经营理念,制定了一系列现代化商业银行的经营思想及战略目标。2001年,该行便制定锦州市农行三年发展规划,以商业银行经营理念为核心,构建具有农业银行特色的企业文化。在区域、产业、客户市场三方面科学定位,实现各种资源的优化配置。去年,提出了“精品机构、精优产品、精良客户、精细管理、精干队伍、精神文化”的奋斗目标,明确“实现四大战略、五大工程,巩固经营成果,实现锦州分行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思路。

  思路决定出路。在业务经营过程中,市农行业务种类不断丰富,服务功能全面提升,特别是2002年农行集负债、资产、外汇、中间等多种服务于一体的“新一代”业务综合系统全面切换成功,电子化建设突飞猛进,网络服务功能更加强大,全面推进了金融工具、金融方式和金融产品的重新整合和创新。实体网点与自助服务协调运行的格局已经形成,由自助银行、电话银行和网上银行构成的电子银行立体服务体系日趋成熟,业务发展速度和总量同业优势日渐明显,实现了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

  做好服务“地域经济”文章

  市农行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围绕锦州“工业立市、以港兴市、开放牵动”战略和辽宁老工业基地的振兴改造项目,全行上下共同做好“地域经济”这篇大文章,为增强锦州城市综合实力、发展壮大地方经济服务,谱写了精彩的篇章。

  作为全市惟一一家支持“三农”经济的国有银行,在支持全市春耕备耕生产资金发放的同时,锦州农行继续加大产调贷款投放力度,全力支持我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支持和培育北宁的宏伟集团、铁丰牧业、旺发养殖、五峰米业等“公司+农户”企业,黑山的富有植物油、玉祥牧业,义县的大石食品,凌海的通亚食品以及滩涂养殖等涉农龙头企业,推动了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农民实现了增产增收,得到了实惠;企业焕发了勃勃生机,走上了良性发展的“快车道”。与此同时,投入小额质押贷款、个人房屋装修、汽车、综合消费等金钥匙消费信贷,拉动全市城乡居民的消费需求。

  与农行结缘,同财富握手。近4年,市农业银行累计发放贷款超过200亿元,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推进剂。从渤海大学新校址的迁移,到宝地建设集团新居住园区的建设;从华强油脂有限公司、西洋特肥等全市重点工业企业实现销售大幅上升,到天泉玻璃、汉拿电机、沈宏实业等外向型经济企业做强做大,出口竞争力的大幅提升;从新日硅、华光电子、宝塑业3个国债贴息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实施,到全市众多农户的联保贷款……无不是在锦州农行的鼎力支持下实现的。锦州港、凌海电力集团、恒大物流等一大批企业和项目在市农行的支持下,一个个已经成功或正在走向成功。

  唱好“特色农行”这出戏

  打服务牌,走百姓路,办特色行,创“特色”品牌,搞“特色”经营,这是锦州农行结合自身优势和本地区经济特色而实施打造特色农行的经营之道。

  市农行树立品牌经营意识,聚全行之智塑造品牌,加强产品的包装与策划,一系列新的金融产品、金融品牌不断推出,业务不断创新。去年,该行成功举办了锦州金融业的首个金融产品推介会,在全行推出介绍了存取款免填单业务、“通汇宝”、“西联汇款”等本外币实时汇兑业务;金穗卡借记卡、贷记卡金融产品;出口信用保险保单项下融资,网上银行,95599电话银行等业务。这些为客户度身定做的拳头产品和特色业务,贴近市场,贴近客户,随“需”而变,满足需求,已经成为农行服务全面化、个性化、人性化的标志,使农业银行为客户提供的金融服务更现代、更优质、更贴身。

  培植特色机构,通过细分市场和客户,在市区形成了以服务进出口企业、主营国际业务为主的解放路支行,以办理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为主的锦塔支行,以办理企业票据贴现业务为主的凌西支行等多家特色支行。目前,这些单位注重发挥好特色服务优势,起到龙头带动和效益骨干的支撑作用。凌西支行年票据贴现额超过了10亿元,使企业在途票据及时变现,加快了企业现金周转建设。锦塔支行累计发放住房贷款已达3亿元,使市内及四县4000余户居民住上了自己的新居。

  在农行短暂的采访,记者看到的是,一个善打硬仗、政治过硬的班子,带领一支充满朝气、奋发向上的团队,一次次超越自我,实现新的跨越。我们有理由相信:锦州农行这艘金融巨舰,在锦州“三年大变样、十年大振兴”的进军中定会扬帆远航,直抵理想的彼岸……

  作者:单玉彬 记者冯保良

  (来源:锦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