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日各地出现高温天气 带热小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20 CCTV《第一时间》

  前一段时间,很多地方都在下雨,这两天,雨陆续地在减少,天气也突然热了起来。进入6月份以来,各地的气温持 续走高,个别地区的气温达40度。高温带动了各地冷饮店、浴场等地方的人气上升和消暑产品的热销。

  昨天,山西南部地区最高气温达37度以上,运城、临汾局部地区最高气温达40度。当地气象台已发布24小时高 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外出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高温使得
冷饮倍受欢迎,学校、商场附近的冷饮店每天都爆满。在山东 青岛,高温天气使海水浴场的生意火了起来,据统计,近几天,每天都有6万多游客涌向海边。

  从6月12号起,河南各地的气温一直徘徊在35度到37度间,遮阳伞、太阳帽、墨镜等的销量激增,游泳池、浴 场的人数也不断上升。

  在陕西西安,连续5天37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带动了各大药店里降暑药的热销,马路上的洒水车也满负荷工作着。

  前一段时间持续下雨的南方,昨天大多暴雨初歇。江苏、安徽、江西、湖北等地的天气立即转入炎热。医院里高温病 患者越来越多,其中以心脑血管疾病最为明显。

  高温天气编后

  中央气象台昨天下午六点再次发布了蓝色高温预警信号。今天白天,湖北西北部的高温天气有所缓和。云南部分地区 的旱情会有不同程度的缓解。但是在河北、河南、山西、陕西以及江西北部和新疆东部的盆地地区将会出现35到37度的气 温,一些地方还会有38到39度的高温。稍后播出的天气预报,会告诉大家具体的情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