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办乞巧文化节 天河请你动手绘“织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张琳 通讯员 天宣)大家都知道乞巧节源于牛郎织女的浪漫爱情故事,但织女长得是什么模样?记者昨天获悉,天河区准备举办首届“乞巧文化节”,目前正在公开征集“乞巧女儿”形象。

  乞巧节又叫“七夕”、“七姐诞”,是旧时少女通过展示心灵手巧向“织女七姐”祈求幸福的美丽日子,又被喻为中国的“女儿节”和“情人节”。每年的这一天,天河的珠村、车陂等村落,都会举行一些传统的乞巧节活动。

  广州市天河区决定于8月10日-14日(农历七月初六至七月初十)在广州市天河区珠吉乞巧文化村举办“2005·广州天河乞巧文化节”。

  主办方还特地邀请市民们来设计“乞巧”女儿形象。市民们可以自行设计“乞巧”女儿的形象。文化节上将评选2005年度“乞巧”女儿形象最具创意奖,获奖市民还可以获得奖金7000元。

  这次文化节中,主办方除了组织一批优秀的民间手工艺作品展示外,还鼓励市民们运用手边材料,构思和制作各种各样的乞巧手工艺术品,一同竞技。文化节上将展出参赛作品,并提供交易平台。文化节还公开征集文化节标志图案设计和吉祥物设计,作品得到采用,都将获得奖金7000元。
首办乞巧文化节 天河请你动手绘“织女”(图)
上图:天河区民间艺人李光华正在精心制作七夕公仔。宁彪/摄

  (Robby/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