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前父亲杀死母亲 全城善意欺骗女生6天6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29 金羊网-新快报
  6月7日凌晨,郑州市荥阳王村镇丁村村民王丽的父亲王某因为怀疑妻子与别人有染,用铁锤将熟睡中的妻子砸死,并将“假想情敌”砍成重伤。而当天上午王丽就要步入高考现场,为让王丽安心高考,警方封锁了一切消息,瞒了王丽6天6夜。

  母亲去世,父亲不见踪影,谁能够将这个“巧合”的现象编得天衣无缝?经过商议,荥阳警方制定了一套“案外布控措施”:寻找王丽所有的亲戚,寻找王丽平时所有的闺中好友,拦截所有通往该村的公共汽车,与村民协商不在孩子们面前谈论案情,控制所有王丽在考试间隙有可能打来的电话,严防死守,采取一切措施封锁消息在最小范围内,杜绝了哪怕是一点点有可能外泄案情的可能……

  血案发生在高考前夕

  6月7日2时26分,郑州辖区荥阳市公安局接到报案:王村镇丁村村民王某家有人打架,估计有人死伤。王村镇派出所的民警火速赶到现场。此时,王家女主人已倒在血泊之中,其丈夫王某不知去向。案发15分钟后,民警在村子抓到了王某,40多岁的王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他交代,引发血案的原因是他听到村中有人说妻子在他外出干活期间与他人有不正当关系。
高考前父亲杀死母亲全城善意欺骗女生6天6夜(组图)
图:荥阳市公安局局长张武清和王丽交谈。

高考前父亲杀死母亲全城善意欺骗女生6天6夜(组图)
图:王丽的父亲很后悔。

  6月6日晚上,王某独自喝了一会儿闷酒,然后来到卧室,从床下的工具箱中抓起一把铁锤向妻子头上砸去,他一直砸到妻子没有任何反应了才住手。随后,王某找到传言给他戴“绿帽子”的人家,不由分说,朝着前来开门的“假想情敌”砍了十几刀,直至被害人转身逃跑时用一个搪瓷脸盆阻了一下才住手,王某然后转身离开。

  警方编织谎言缘于一封信

  “看!这儿有一叠纸,像是一封信!”当日正在搜查现场的干警忽然在死者的床头发现了一封长达4页,密密麻麻写了万余字的长信。这是王丽给妈妈的一封信。

  信里写道:“咱们穷人愁的事多了,可是我希望你能够高高兴兴的过每一天,你高兴了,身体好了,我才会高兴,所以为了你自己,为了将来享受我给你带了的福气,你一定要爱惜自己,对爸爸也更宽容些,两个人的生活是一辈子的事情,不管他有病或是其他不好的地方,你都要好好爱他。每个人都有他们的可爱之处呀,‘金无赤足,人无完人’,多包容些!你想想,假如一个丈夫,他有病,儿女都没有长大,如果连妻子都嫌弃他,那他是多么的可怜!

  妈妈,你和爸爸生活得好,过得幸福,是我今生最大的心愿,在学习上,我会尽力让你们放心,在生活上,你们要保重自己,让我放心呀……”

  逐字逐句读完这封长信的荥阳市公安局局长张武清,被这个孝顺、懂事的女儿感动了。当得知王丽明天就要参加高考时,他表示:“绝对不能让王丽知道家里出了塌天大祸!要不然,这闺女一辈子就有可能毁掉了!”

  紧接着,他立即和同事们商议该怎么去封锁这个消息,并请村主任宋春生喊来王某的哥哥弟弟等近亲属一起想办法,他要求无论采取什么措施,都不能让这个不幸的消息在高考未结束前传出村外……

  采取一切措施封锁消息

  经过商议,荥阳警方制定了一套“案外布控措施”:寻找王丽所有的亲戚,寻找王丽平时所有的闺中好友,拦截所有通往该村的公共汽车,与村民协商不在孩子们面前谈论案情,控制所有王丽在考试间隙有可能打来的电话,严防死守,采取一切措施把消息封锁在最小范围内,杜绝了哪怕是一点点有可能外泄案情的可能。

  王丽就读于荥阳二高,一所位于市区的学校。王丽的班主任李萍老师说,学校当时作出了一个“霸道”的决定,学校内师生之间严禁谈论此事。

  王丽:明白大家对我的爱

  王丽的伯母说,王丽回家后,没有人有勇气告诉她事实的真相,毕竟还是一个孩子,一个正在参加高考的孩子,需要估分、需要填报志愿,任何一点差错和闪失,都可能对孩子的前途发生逆转。在8日结束考试回家后,跪在母亲的灵前,王丽曾经问过“妈妈究竟怎么去世的?”,所有的亲戚朋友都说,是因为得了突发性疾病去世。是否能够瞒过这个已经18岁的孩子,他们也不清楚,只是希望王丽相信。

  母亲去世,父亲不见踪影,谁能够将这个“巧合”的现象编得天衣无缝?“王丽问过她爸爸去哪?”王丽的伯母说,“我们说他出外打工,还未联系到,暂时还不知道家里情况。”有时候王丽也会追问,但是亲戚们都坚持说,正在派人去外面寻找她父亲。

  在血案发生后,荥阳公安机关和当地政府一起“编了一个善意的谎言”,噩耗揭开后的几天,谎言仍在继续。

  所有的亲戚依然坚持“病故”的说法,王丽在村中经过的地方,谈论的村民自动将话题中止,微笑着和王丽打招呼,询问她高考的情况,随后就聊些不着边际的话题。

  回家的第一天,从身边亲戚邻居躲躲闪闪的眼神中,王丽已经意识到问题。后来在别人隐隐约约的谈话中,她基本了解了事情的真相,王丽说她明白大家对她的爱,她不再问,也不想问。

  大家的心愿就是:期望王丽考上一个理想的大学,然后慢慢告诉她事实的真相。(据《郑州晚报》)

  (金陵/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