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能评估标准将在奥运场馆试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31 北京日报

  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第83次市长办公会,研究北京市公共建筑节能评估标准等问题。会议确定,“公共建筑节能评估标准”将在奥运会场馆建设中试行,并在试行过程中积累经验,加以完善。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

  据介绍,北京市现有民用建筑3.83亿平方米,其中住宅占58.5%、普通公共建筑占36.1%、大型公共建筑占5.4%。研究表明,大型公共建筑单位建筑面积耗电量指标是普通居民住宅的10至15倍,全市现有大型公共建筑的电耗相当于全市居民生活用电量的一半。由清华大学研究制定的“公共建筑节能评估标准”,可对大型公共建筑设计方案的节能效果进行评估,从项目建设源头上把好节能关。

  会议认为,在首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水、能源、土地等资源短缺的矛盾日益凸显,越来越成为制约首都经济发展的瓶颈。必须牢固树立、全面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高度重视人口、资源、环境问题,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努力提高全社会的节约意识,千方百计做好节能文章。大型公共建筑的建设,从一开始就要充分考虑运营成本,在项目的立项、设计、施工等全过程体现出节能的思想。在节能的机制建设中,要结合中国国情和首都特点,积极探索、逐步建立节能标准,扎扎实实推进首都的节能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