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雀巢全线产品 面临碘超标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33 东南快报

  尽管在马不停蹄地应对“碘超标”危机,但是雀巢始终有些闪烁其辞和“挤牙膏”式的公开表态,使其迎来了更多的质疑声。现在有更多的消费者存在这样的疑虑,雀巢的碘超标,其源头来自于奶源里波动的碘含量,那么偏高的鲜奶里的碘是否同样存在于雀巢的其他产品中呢?

  此前,雀巢(中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顾德在接受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记者采访时
表示,可能会有碘含量波动的原料奶,在奶站和工厂里都没有进行过专门的碘含量的检测,就直接添加了含碘的配方粉。由于原料奶本身含碘量偏高,在添加配方粉后就会造成碘超标。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雀巢率先在黑龙江省和山东省开发鲜奶产品。目前,雀巢可以每天从当地3万多奶农处收购1400吨鲜奶,雀巢还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建立了新的奶源基地。如果此前,雀巢在这些奶源基地并没有对奶源的碘含量进行实时控制,那么其流入市场的不合格产品的量,可以说难以想象。

  被爆出部分批次“碘超标”的雀巢问题奶粉,在20多天前曾被北京众多超市下架。昨天,更换了新产品雀巢奶粉在北京部分超市重新摆上货架。据了解,雀巢虽然更换了新货,但销量仍是一落千丈。网上调查也显示,80.43%的人不会购买雀巢奶粉,而且88.43%的投票者还表示将暂时不会购买雀巢的其他产品。(来源:综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