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山警方一举端掉汽车总站犯罪团伙 擒获30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3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网6月14日电经过多天秘密跟踪和侦查取证,中山市公安局打击“两抢”专业队会同沙溪公安分局、西区公安分局日前联合采取行动,一举端掉一个盘踞在中山汽车总站及周边地区、涉嫌抢劫、抢夺、扒窃的特大犯罪团伙,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缴获作案工具及赃物一批。附近群众无不拍手称快。

  中山汽车总站位于西区、沙溪交界地带,车辆、人员往来频繁,治安环境相对复杂。
有群众反映,在该站及沙溪汽车站周围,有一伙人屡屡对过往行人、旅客财物下手,甚至有时公然暴力抢劫,犯罪活动猖獗。

  专案组发现,该团伙成员主要为广西人,居住在附近出租房里;作案时分时合,组织相对松散,作案手段也是多种多样:或用镊子夹取乘车旅客的钱包,或扒窃睡在草坪上的群众,或抢夺过往行人的金项链、手机或者背包,在作案得手后,犯罪嫌疑人利用对周边环境的熟悉,在同伙的掩护下迅速逃逸。

  从6月2日起,市局打击“两抢”专业队采取走访群众、调查取证、跟踪、密拍等方式逐渐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大量犯罪事实。随着时机的逐渐成熟,专案组决定实施抓捕。6月8日8时,专案组30多名便衣民警兵分三路,融入了中山汽车总站附近熙熙攘攘的人流之中。10时多,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逐一进入了民警的控制网。

  随着现场指挥的一声令下,专案组民警猛虎下山般,分别扑向各自锁定的目标。嫌疑人被一一制服,现场共抓获30人。周围店铺老板、过往群众纷纷拍手叫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