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美将互发一年多次学生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2:5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和美国驻华大使馆昨天在京同时宣布,中美已就互发一年多次学生签证达成谅解。根据谅解,从6月20日起中国公民申请赴美学生(F)签证、职业进修及非学位学生(M)签证和交换学者(J)签证,凡符合条件者可获发12个月多次有效入境签证。美国来华学生亦将获得中方给予的同等待遇。此前这些类别签证的最长有效期为6个月,入境次数为两次。

  今年1月15日,中美双方在对等基础上将商务和旅游签证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到了12个月。美国使馆称,此次签证有效期的延长意味着学生旅行者无需频繁申请签证,节省了时间和金钱,使学生假期探亲和处理紧急事务的旅行更加方便。“此协议的签订表明,美国一直对吸引中国及其他国家的富有才华的学生来美国校园怀有兴趣。”

  美国使馆昨天还公布了今年5月份学生签证申请及颁发数量与去年同期的对比。数据显示,2005年5月,美国使馆和其4个驻华领事馆共颁发了2314个学生签证和617个交流访问学者签证,而去年同期这两个数字分别为1518个和309个。

  作者:马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