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陆空军船艇使用法制化规范化 形成完善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3: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据解放军报报道,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颁发《陆空军船艇使用安全管理规定》。此举标志着中国陆空军船艇使用安全管理工作步入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轨道。

  《规定》充分吸纳船艇部队在船艇使用安全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创新成果,首次形成了完善的事故预防、调查和处理机制。

  《规定》共10章48条,全面系统地规范了船艇使用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基本任务、各级职责、制度措施等。《规定》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贯彻统一领导、各负其责、科学使用、依法管理的原则,强调要通过思想教育、派遣管理、技术预防等方法和措施,遏制和消除事故隐患,防止船艇使用事故发生;明确了安全管理、安全教育的内容以及事故预防的具体办法,划分了事故责任和等级,规范了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程序和组织方式,提出了严格管理、赏罚严明的要求。

  加强技术预防,以专业化提升管理水平,是《规定》的一个突出特点。《规定》明确要求船艇专业军官指挥操纵船艇,必须持有相应专业和等级的《陆军船艇军官技术证书》;船艇专业士官指挥操纵船艇,必须持有船艇专业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钮迪刘明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