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壮阳药竟取名奥运男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3:45 扬子晚报

  近日一家公司公然在网上出售壮阳药“奥运男宝”,还有人假冒北京奥组委的名义通过电话进行奥运知识调查,“顺便”销售商品,对此北京奥组委郑重发表声明予以澄清。

  6月9日,北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发现,海淀区小南庄街边的一家小卖部挂起“奥运男宝”的招牌销售壮阳药,这种行为侵犯了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海淀工商分局负责此案的同志介绍,前往执法的工商人员并未在悬挂“奥运男宝”招牌的商店内查获类似商品。经调查
,这些壮阳药的经营者主要是通过上门推销和网上销售两种方式销售该产品。“奥运男宝”拥有属于自己的网站,而网站上注明的地址正是这家不起眼的小店。很明显,“奥运男宝”就是这家小店经营的。

  与“奥运男宝”明目张胆的侵权相比,还有公司隐蔽作案欺骗了不少群众,近日奥组委陆续接到群众举报,称有公司利用北京奥运会的名义推销其产品和服务。

  据了解,那些公司推销多以如下方式进行:先是拨打推销对象电话,谎称受北京奥组委委托,就奥运会有关问题作抽样调查,通常问一些涉及举办奥运会的交通、环境、市民素质方面的问题。随后,又以答谢或邀请受调查者领奖的名义,将受调查者诱至其公司推销其分时度假服务或化妆品。奥组委法律事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奥组委现阶段没有委托任何公司以电话访问方式作社会调查。

  北京奥组委提醒广大群众,对利用北京奥运会名义进行的推销行为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北京奥组委特别声明称:北京奥组委没有委托任何公司以电话访问的方式进行社会调查。据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