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水果“叫好不叫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3:46 扬子晚报
  6月初,七种新鲜美味的台湾“零关税”水果正式登陆镇江等中小城市,受到了当地果品商及超市的一致欢迎。然而记者采访后了解到,销售十天来,因价格太贵、不合大众口味等原因,台湾水果出现了“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局面。

  记者14日上午在镇江天润发卖场看到,尽管此次上架的台湾水果品种十分丰富,包括了番石榴、青柠檬、杨桃、葡萄柚等7种,但商家期待的轰动效应并未出现。台湾水果的价格普遍在15元/斤以上,是内地水果的好几倍。其中,青柠檬每斤15元,葡萄柚10元,茂谷柑更高达20元。

  因此,“台湾水果”展卖区内冷冷清清,其中几种水果因销售不佳干脆下了柜。在一家企业工作的戎俊杰先生在展卖区前好奇地端详了足足十分钟,最终还是没有买,“看起来挺新鲜的,就是太贵了,比内地水果贵好几倍呢!”

  据天润发卖场接待科吴先生介绍,首批台湾水果是紧急空运抵达,成本高,因此这批水果相对较贵,此外,市民对台湾水果的认知也有一个过程。而水果运输不能直航,则是影响台湾水果进入内地百姓家的最大障碍。据了解,如果实现直航,台湾水果最长三天就能抵达镇江,可节约至少五成运费,还能确保水果的新鲜,直接提升其竞争力。

  记者还了解到,近日除天润发外,镇江其他商场也将陆续购进台湾水果。众果品商家希望,两岸能够早日实现直航,至少能实现“水果直航”,让台湾水果在镇江普通百姓的餐桌上真正“叫好也叫座”!聂伟文/摄 新华日报
台湾水果“叫好不叫座”(图)
好奇地观望而不购买,台湾水果所在的水果销售区冷冷清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