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会成立中国事务议员团研究我对美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3: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会中国事务议员团6月14日正式宣告成立。创始人兰迪·福布斯议员说,他希望国会议员能通过这个组织更好地了解美国所面临的来自中国的挑战和机遇。

  访华之后决定筹建

  来自弗吉尼亚州的联邦众议员、共和党人福布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在今年1月率领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代表团访问中国之后决定筹建国会中国事务议员团。

  应对挑战把握机会

  福布斯说:“我们感到现在应该是对未来若干年中我们将面临的来自中国的各种问题作一个全面认识的时候了,确保美国准备好应对来自中国的挑战,同时把握中国给予我们的机会。”

  福布斯和中国事务议员团其它成员表示,他们目睹了中国军事设施的显著增强,看到了中国经济的巨大增长。他们希望能更多地了解中国,并且鼓励其他的议员加入这个行列。

  国会中国事务议员团一个多星期前宣布筹建的时候有9名议员参加,14日这个组织正式成立时会员已经发展到15人。

  既非亲华亦非反华

  创始人福布斯上周接受记者专访的时候说,中国事务议员团既不是亲北京的组织,也不是反华团体。他希望把这个组织发展成为一个汇集各种事实根据的中心,把这些信息告诉国会议员,好让他们在决策时做出正确的决定。(梅新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