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汀溪水库泛着奇怪的绿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4:06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上游养猪场污染,近期水质急速下降
汀溪水库泛着奇怪的绿色(图)
水库中生长着许多水藻。

  本报讯 (文/图 蔡恺叶晓琳)连日来,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不断接到同安读者反映:汀溪水库近来变得越来越脏,水库里已长出了水藻!

  记者当即赶到水库。一走上大坝,记者发现:水库里的水不知什么时候变了颜色,水中荡漾的绿色显得特别刺眼。

  靠近大坝的地方有一条约四五米宽的“绿色水带”。水带上漂浮着水藻样的东西,似乎还有一层油污。近闸门的地方,有两三条死鱼。坝上还不时能闻到飘来的臭气。

  走到大坝底,可以清楚地看到水里似乎被倾倒了绿色的染料。在水边大坝的石头上,水藻留下一条条绿色的“水印”。

  汀溪水库管委会副主任李自言告诉记者:目前,汀溪水库已出现富营养化现象。水库上游养猪的现象得不到遏止,这些养猪场的污水没有经过任何处理,就直接排放到了水库中,造成水体污染。

  据介绍,汀溪水库水质明显恶化是从上个月开始的,经检测是磷、氮超标,而且目前还没有改观的迹象。汀溪水库担负着同安、翔安绝大部分群众生活用水的供水任务,饮用汀溪水库水的群众约40万人左右。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有下了雨,我们看到的情况已经算是有所“改善”了。这位工作人员说,去年这个时候,水库管理人员经常要制止群众到水库里游泳。今年因为污染严重,原本来游泳的那些人都望而却步。

  记者随后联系了同安环境监测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汀溪水库水质PH值已超过三类水质的标准,已达不到饮用水的要求。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