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宣称对农产品"登陆"态度为"一个原则、三项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4:5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1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水果销往大陆已成为一个热门的话题,岛内农民也都引颈期盼。但陈水扁今日在木瓜首航日本暨输日优直农产品发表会时称,许多讨论并非从经济或农业的角度出发,纯粹是政治语言。针对这个议题,当局的基本态度可以归纳成一个原则、3项安排。

  据悉,陈水扁称,从农委会的统计数据可以发现,去年台湾生鲜水果销往大陆仅89万
美元,若包括香港则为754万美元,仅占台湾水果总产值的1.78%,如果以数量而言,去年销往大陆的生鲜水果仅629公吨,若加上销往香港的部分则为1.6万公吨,也仅占大陆水果总产量的0.6%。他说,台湾的农业要有出路,就必须全力发展高质量、高追加价值、高价位与高收益的四高农业,才能使有限的农业资源得到最好、也最有效率的运用;大幅增加台湾中低价位农产品对大陆的输出,对台湾农业长远的发展很可能是短多长空的局面。

  据报道,陈水扁还说,针对台湾水果销往大陆,当局的基本态度是一个原则、3项安排,其中原则是指当局将全力推动台湾农产品的外销,对大陆的出口将是全球行销策略的其中一环。

  据了解,3项安排包括:一、选定外贸协会做为台湾农产品外销集成的窗口;二、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涉及公权力的事项,由陆委会及农委会等相关机构组成专业谈判团队;三、为确保高价生鲜水果的质量并有效掌握运输的时效,有必要快速推动包括农产品在内的货运便捷化方案,就双向、对飞、不中停货运包机的具体安排,尽速展开协商。(来源:华夏经纬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