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引滦工程22年为天津输水120亿立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5:22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15日电(杜继昌、刘长让)22年来,120亿引滦水为不断闹水荒的天津解除了饥渴,不仅保证了几百万城市人民生活用水,而且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

  地处九河下梢的天津由于多种原因,由水资源丰富城市变成严重缺水城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有160立方米,约占全国人均占有量的1/15,远远低于世界人均占有量1000立方
米缺水警戒线,特别是自20世纪70年代末以来又多次发生水荒。

  天津市引滦隧洞管理处负责人李烽告诉记者,引滦入津工程自1983年9月11日正式建成通水至今,22年来已提闸输水81次,共向天津输送引滦水120亿立方米。

  为保证把生命之水--滦河水及时安全地输送到天津,地处引滦入津工程咽喉的引滦隧洞管理处的几十名职工日夜守护着全长12.39公里的引滦隧洞。为了及时发现隧洞内的缝裂、温度变化等情况,他们在隧洞内建立了93个监视点,并投资540万元建成自动化检测系统,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抢修。1996年-1999年,又投资3500万元,对隧洞内壁进行加固和整修,采取多种措施确保这项咽喉工程的完好。(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