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铁路局今夏将新增10趟临时列车到北戴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5:26 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10时,北京铁路局公布了今年暑运方案, 新增的10趟临时列车将直达北戴河。

  客流新增80万人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2005年暑期运输自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北京客流仍
以学生、旅游、民工流为主,方向主要集中在烟台、大连、成都、信阳、井冈山、哈尔滨、西安、秦皇岛等。

  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530万人,与2004年同期相比增加80万人,增长3.27%,高峰日预计达到43.5万人。

  新增红色旅游列车

  自7月1日北京铁路局将新增图定列车3对,分别为北京西至延安T43/6次经由京广、陇海和西延线运行;北京西至吉安的K133/4次经由京九线运行;泰州至哈尔滨T157/8次经由北京站。另外北京铁路局还将于7月1日至8月26日每周二、五开通北京至隆化的Y681/2次列车。

  此外,今年暑期全路开行涉及北京铁路局的直通临客有19对,主要开往哈尔滨、大连、长春、杭州、青岛、烟台、丹东、乌鲁木齐、信阳、成都、昆明等方向。

  增开至北戴河列车

  北京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重点仍然是秦皇岛、北戴河,预计今年暑运期间乘火车去秦皇岛、北戴河的旅客与去年同期相比将会有所增加。为满足旅客需要,今年暑运期间,北京、北京东至秦皇岛、北戴河间将安排临时旅客列车10对,而北京铁路局还将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增开列车。

  此外,为充分满足旅客出行的需要,自7月1日起两列直达特快列车增加停车站,其中,北京至上海的Z1/2次增加无锡停站;北京西至汉口的Z77/8次增加驻马店、信阳停站。文/记者 王佳 通讯员 杨春艳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