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持枪蒙面劫匪千里之外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5:4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通讯员李宝华高飞)记者昨天从朝阳公安分局获悉,一个屡屡使用钢珠枪和管制刀具蒙面抢劫的团伙于本月3日被警方破获,8名成员分别在北京和哈尔滨落网。经查,这个团伙在两个月内,驾车沿四环路周边作案30余起,专门抢劫路边小门脸或单身行人,抢劫财物价值5万余元。

  巡警当街捕获劫匪

  5月30日凌晨1时许,十八里店桥下,一名骑车女子拦住了朝阳巡警支队巡逻车求救:“我的两个朋友在前边被4个男的劫了。”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两名女子倒在路边,哆哆嗦嗦用手指着前边,一时说不出话来。民警让两人上车,沿着街边往前开。路过一台球厅时,一名被害人发现站在人群中的一男子正是抢劫她们的4个人之一,高叫:“就是他!”见到警车停下,那名男子撒腿就跑。才逃出几十米,就被追来的民警一跃而起扑倒在地。

  在刑警队,被抓获的男子供认:姓刘,来自吉林。同时交代了同伙儿的特征和他们作案的时间地点。

  顺藤摸瓜千里擒凶

  刘某的交代引起了刑警的高度警觉。自今年3月至5月以来,在朝阳、海淀、丰台等地的四环沿线接连发生了30多起抢劫案。作案人每次都有3到5人。他们在凌晨时分或持枪或拿刀,屡屡蒙面冲入临街的门脸房行抢,有时还在路上拦截单身行人。民警发现,刘某供述的作案时间地点及同伙儿情况与这个作案团伙如出一辙。

  6月2日,民警获得重要线索,该抢劫团伙的成员在黑龙江哈尔滨市出现。民警连夜赶赴哈尔滨。6月3日,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王某、杨某和邓某抓获。经突审,三人对在京持刀枪实施抢劫的行为供认不讳。同时民警迅速将该团伙仍然留在北京的残余分子一网打尽。

  专抢临街亮灯店铺

  王某等人称,团伙中的几个人曾在同一家歌厅打工。3月底的一天,几人酒后闲聊,都抱怨挣钱太少。一番议论后,还是觉得靠抢劫来钱快。很快,他们租了一辆尼桑轿车,购买了迷彩服、管制刀具、钢珠枪,在深夜时开车沿四环路寻找目标。作案时,他们通常选择街边亮灯的门脸出租房,在看清屋里的情况后,把脸一蒙,径直闯进屋里,利用手中凶器威胁,抢劫财物。在作案途中,如果路遇行人,他们便在行人路线前方下车等候,一人观察周围情况,其他人对行人实施拦路抢劫。

  目前,该团伙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