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夜里制冰白天送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5:48 北京晚报

  北京建成32个冰蓄冷空调项目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通讯员唐松寒)本市今年电力供应紧张,而夏季用电高峰时,空调用电占到了全市电网总负荷的40%左右。记者昨天从北京电力公司获悉,目前本市已经建成冰蓄冷空调项目32个,可转移高峰电力2.43万千瓦。

  使用制冷机组和蓄冰设备,在后夜用电低谷时制冰,依靠储备的冰块在用电高峰时送出冷风,以降低室内温度,这就是冰蓄冷空调技术。阿尔西制冷工程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具有节能、环保、瞬间冷却等特点,在北美地区新增的中央空调中,冰蓄冷空调占到80%以上的份额。

  北京电力公司表示,冰蓄冷空调可以有效地移峰填谷,在电力供应紧张的北京值得推广。据了解,除已建成的32个冰蓄冷空调项目外,本市还有8个冰蓄冷空调项目正在建设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