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探访发现:市区禁“白”首日有喜有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5:57 温州新闻网
记者探访发现:市区禁“白”首日有喜有忧(图)
  今天上午,家住市区县前头的徐玉昆大妈跟邻居们一起,拎着刚买的菜篮子到兴文里农贸市场买菜。徐大妈说:“挈篮儿买菜真好,再也不用丢弃‘背心袋’了。”(余日迁李立/摄)

  温州新闻网6月15日消息:今天是鹿城区停止销售、使用非降解塑料制品第一天。农贸市场、超市、医疗单位等场所是否真的执行了呢?记者深入市区各个场所进行了探访。

  农贸市场摊主:何处购买“可降解”

  家住市区的潘伟平先生今天一早就买了个菜篮子。上午8时许,他来到水心农贸市场。不过,让他感到不解的是,虽然自己用上了菜篮,但市场里大多数摊位用的仍是非降解塑料袋。

  上午8时45分许,记者来到水心农贸市场发现,虽然市场门口醒目地张贴着禁止使用非降解制品的通告,但在市场内并没发现可降解塑料袋的踪影。一摊主告诉记者,他们虽然知道目前在推广使用可降解制品,但苦于找不到购买地点。

  在大南门农贸市场,管理人员说:“我们已通知摊主在哪里买,但是估计还是有不少摊主未得到消息”。一个卖鱼的摊主抱怨说:“我用过新型塑料袋,但比旧的贵了一倍都不止,而且非常薄,很多顾客都说装东西没几下就漏了,平常一个袋子装东西现在要用两三个袋子,我平白多花了六七倍的钱,如果袋子质量能够保证,价格不太贵,我会使用的。”

  部分超市和医院诊所:早已告别“非降解”

  随后,记者来到人本超市水心店。这里使用的都是可降解塑料袋。该店值班经理贾敏告诉记者,从1999年鹿城区首次推广可降解制品以来,他们就一直在使用这种环保型塑料袋。

  在新城,记者走访了“十足”、“真生活”等便利店。这几家便利店虽然表示他们使用的是可降解塑料袋,但袋上并没标明“降解”或“可降解”字样。

  在附一医八院区取药处记者看到,这里使用的都是标有“专用降解袋”字样的塑料袋。医务人员告诉记者,医院很早就使用这种塑料袋了。

  记者在小高桥的一家诊所发现,药品都装在有凹凸扣的塑料薄膜袋里,旁边柜上挂着几种常见的老式“背心袋”。对于这些塑料制品是否属于可降解制品,诊所负责人表示自己并不清楚。

  上陡门四组团一家药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十分支持使用可降解制品,昨天看到本报的后,兴冲冲地跑了好几家农贸市场,结果都找不到可降解制品,如果市场上有供应的话,一定做个忠实的消费者。(温州晚报常玉璋黄雷 陈来 叶玉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