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湛江遂溪县一副校长乔迁全校竟调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6:0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广州日报》报道:只因副校长私宅新楼落成,学校老师要去饮喜酒,全校2500多名学生便因此被调课一天,此事日前发生在遂溪县城月中心小学,事件在当地引起较大的反响并惹来争议。昨天,遂溪县为此派出工作组人员介入调查事件;该县教育局同时发出了紧急文件,对违规调课的城月中心小学谭副校长作出停职处理,并在全县进行通报。

  事由:副校长新居入伙全校调课

  城月中心小学生管全面工作的谭副校长在湛江市区赤坎金城小区建了一幢五层半的住宅楼,该校老师此前早就获悉副校长新居落成,并定在6月13日(星期一)入伙,于是纷纷提出要前往饮酒道贺并帮忙。开始,谭副校长觉得左右为难,让部分或全部老师赴宴会影响到全校上课,于是,经学校领导班子研究,便同意并决定调整一天的课程;将星期一全天课程提前调到星期六上,以方便老师们赴入伙宴。

  家长:副校长怎能因私事乱校规

  城月中心小学因副校长新居摆入伙酒而全校调课,在当地引发各种争议。一些学生家长对此意见纷纷,六年级的学生家长说,眼看就要升中检测了,学校本应抓紧时间上好课,但为了副校长新居入伙宴而随便调课停课,实在是不应该。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学校有学校的制度、纪律和秩序,如果说副校长新居入伙摆酒要全校调课,那么主任或老师新居入伙或结婚摆酒也要调课?岂不乱了套?学校因私事随意调课或停课,还有什么纪律和教学秩序可言?

  谭副校长:擅自调课确实不妥

  谭副校长说,新宅入伙时,他原本没有考虑请老师去喝喜酒的。后来老师们主动提出要去帮忙,并道贺。他本来也怕影响到学生上课,但后来经学校领导班子研究,决定把星期一的课调到星期六,他就同意了。

  当初,他也知道凡调课半天以上就须上级教育部门请示,但觉得私宅入伙属个人的事,不好向上级开口说,于是也就没有将调课问题向上请示汇报。他坦言,作为学校领导,却同意为私事调整课程,犯了原则性的错误,如今很后悔,愿意接受处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