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紧急动员全力救灾 工作成效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6:07 金鹰网

  六月突如其来的大洪水,肆虐了整个湖南。据统计,该省目前因洪灾死亡近百人,财产损失近三十亿元人民币。其中新邵县、涟源市、安化县部分乡镇遭受毁灭性的破坏。面对严重灾情,国家、湖南的各部门紧急动员,全力投入到抗灾救灾行动中,灾区人民积极生产自救,重建家园。

  六月一日,特大山洪灾害发生后,该省民政厅立即启动省级救灾应急预案,及时从本
级救助预算中下拨应急资金五百万元。国家也在短时间内将大量救灾物资运送湖南,发放到灾民手中。二日,国家民政部副部长贾治邦就率领国务院赴湘救灾工作组抵达湖南,辗转一千多公里,深入灾情最严重的邵阳、娄底等地实地察看灾情、慰问灾民,指导救灾工作。目前,该省民政系统还有一万多名干部在灾区,开展救灾工作。

  在特大山洪灾害中,该省共有六十七条国道、省道、县道以及部分乡村公路遭受水淹,交通中断。据不完全统计,该省交通系统共出动三千多人,投入到水毁公路的抢修。目前,该省主要国道、省道已经畅通,部分水毁公路抢修完毕,一些通村水毁公路也正在修复中。

  在特大山洪灾害中,该省电力设施水毁严重。六月三日,四百一十名电力职工进驻太芝庙重灾区。手抬肩扛将电杆、电线运进灾区。至十日下午,经电力部门全力抢修,新邵县三十七个重灾村开始恢复供电。

  娄底、邵阳、益阳、衡阳、张家界、株洲等地在山洪灾害中通信设施严重受损,四十六个基站通信中断,大量的光缆、电缆严重毁损。该省通信管理局在抢修被洪水冲淹的电缆、干线的同时,在受灾地点开通卫星电话,调动两台海事卫星车保障电话通信,为灾区提供可靠的防汛指挥通信。

  为防大灾之后有大疫,该省卫生部门已先后派出二百八十六支防疫、医疗队,深入到发生山洪灾害的七百九十三个村,为十万多名受灾民众提供了医疗救治服务。该省卫生厅全面启动救灾防病预案,全省卫生系统和疾控机构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坚持对灾区实行疫情日报告制度。

  在未来几天,湖南天气以晴好为主,降雨进入间歇期。该省有关部门要求,前期的受灾区要抓住目前的有利天气条件,继续加快水毁工程的修复和灾后重建工作。同时要做好水位控制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关注洞庭湖的汛情,防患于未然。

  (稿源:中新网)

  (编辑:向虹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