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省公开选拔厅局级干部:考怎样处理公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6:07 金鹰网

  最近,湖南省公开选拔厅局级干部尝试采用“公文筐测验”这一新模式。公文筐测验在此次选拔考试中所占的成绩占总成绩的40%。据了解,这是在全国公选厅局级干部中第一次使用公文筐测验。

  公文筐测验要求应试者在规定时间内对各种与特定工作有关的文件、报表、信件、电话记录等公文进行处理。考官根据应试者处理公文的方式、方法、结果等情况,对其能力和
个性特征作出相应的评价。

  此次考生模拟的角色是大学校长,当天是星期一,8时30分刚到办公室,办公室主任就送来了一叠急需处理的文件,10时30分,还有省里一个重要会议要参加,只有120分钟来处理这些文件。这相当于一天的工作量。答题分为两部分,不但要有对该份文件的处理意见,还要说出处理的理由和依据。

  试卷总共有11份文件,每份文件都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如离休职工医疗费用问题、职工家属工作调动问题、学校收费问题等。据介绍,这些文件都是各大高校近几年出现的难题,有的堆积已久,悬而不决。

  据考生透露,第一份文件就是关于再次请求解决某博士夫人的工作问题。人事处已签署意见说,学校现有职工已严重超编,而该博士的夫人学历低、工作不对口,校内安排困难,建议校外找接收单位。要求校长表达对此文件的处理意见,并简述理由。此文件主要是考考生对政策的把握和了解,及考生对两难情况能否全面分析,迅速作出判断,提出应对措施。

  (稿源:新华网)

  (编辑:向虹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