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脑培训公司搞噱头 竟挂学生凭证免费上网横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6:20 温州新闻网

  时间:6月14日 地点:市区蒲州街道 讲述人:读者陈先生

  昨天,我路过市区蒲州下埠社区警务室门口的那条道路时,发现空中多了一条红色横幅。横幅的内容竟然是“中小学生可凭学生证免费上网。”

  大家都知道,我市网吧要凭身份证登记上网,未成年人是不许进入的,所以,一般来
讲,中小学生是不许在网吧上网的。然而,这个横幅竟然说什么“凭学生证免费上网”,不知道是什么居心。这种明显违反规定的横幅,怎么能堂而皇之地出现在街头呢?

  横幅上没有单位名称,但有一个地址,是“蒲州生活小区”。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及时取缔此类横幅。

  根据横幅所写的地址,记者昨天下午来到蒲州生活小区。这是一家电脑培训公司,进入门内,发现里边摆有几十台电脑,学员们正在电脑前忙碌。环视了一下,记者并没有发现有学生模样的人。记者问这儿能不能上网,工作人员回答说这是电脑培训,不是网吧,只供学员使用电脑。对于“中小学生可凭学生证免费上网”,工作人员最初的解释是“横幅怎么说就是怎么样的”,后来,他们又说是学生在他们这儿参加培训的,可以凭学生证免费上网。然而,他们又无法解释参加培训的其他人是不是要付费上网,看来,这横幅的内容只是这家培训公司搞的一个噱头而已。

  记者从蒲州街道办事处、龙湾状元行政执法中队了解到,在街头挂横幅必须经过市政园林部门审批,目前,蒲州一带并没有批准悬挂商业性横幅,因此,这个横幅是非法挂上去的。依照规定,执法部门将对此类横幅予以摘除,并责令当事人接受处罚。

  教育界人士指出,国家规定学校周边200米内不得开设网吧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就是出于保护学生的目的,某些商人为了自身利益,利用免费上网来吸引学生,漠不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这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

  暑期将至,我们全社会应该营造一个良好氛围,帮助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而不应利用、助长部分学生的不良嗜好,谋求一己之利。(温州晚报记者杨沈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