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称复委托推动两岸交流三议题希望得到大陆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6: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陆委会”主委吴钊燮昨日表示,在台“行政院长”谢长廷13日透露愿重启复委托制与大陆协商“三项大礼”的讯息后,目前尚未看到大陆回应,若本周三(15日)国台办例行记者会再无回应,“陆委会”也会持续推动,因为这是当局待推动的既定政策。

  吴钊燮说,经过审慎评估后,政府将在建立完整配套措施的基础上,优先推动“货运
包机”、“台湾农产品输销大陆”及“大陆人士来台观光”三项两岸协商议题。“行政院”已经指示“陆委会”会同“交通部”等相关机关,参照澳门春节包机协商的模式,就“双向、对飞、不中停”的“货运包机”所涉协商事宜进行具体规划,并委请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协助联系及安排双方进行协商的有关事宜。

  当务之急是健全管理机制

  对于近来大陆方面释放出多项经济政策开放的讯息,吴钊燮指出,将继续推动已在2001年11月宣布并已局部实施的开放大陆人民来台观光政策。但当务之急是必须健全管理机制。吴钊燮表示,在涉及层面复杂的大陆旅客赴台议题上,希望海基会能提供过去良好协商经验,如果可行,也会促成海基会人员参与协商过程。

  吴钊燮说,“陆委会”业已依据指示,积极推动各项协商准备工作,如果大陆方面作出正面、具体的回应,两岸就可以进行协商,以利及早作出相关安排。

  (火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