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谢许诺将委托落实接受对岸大礼扁表示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6: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台湾“行政院长”谢长廷近日对大陆返台过端午节联谊的台商许诺,最重要的货运包机,已责成“陆委会”和“交通部”,委托北市航商公会出面谈判;在农产品登陆上,也要求“陆委会”和“农委会”委托相关机构出面协商;加上大陆人士来台观光,谢长廷希望部会尽快提出保证制度预防逃机事件重演。

  在货运包机部分,谢长廷承诺由“陆委会”和“交通部”等相关单位负责,委托台北
市航空商业运输同业公会出面协商,就双向对飞不中停,以及涉及公权力部分,尽快和大陆展开协商。在农产品登陆上,谢长廷说包括通关、检疫和查验等,都要公权力出面协商,这部分“陆委会”和“农委会”,必要时可组成专业谈判团队,委托外贸协会出面和对岸协商。至于大陆人士来台,谢长廷强调要祭出保证制度,以防去年逃机事件重演。根据去年经验,目前管理制度仍待改善,只要机制完善,大陆人士来台观光可以有很好的享受。

  5月3日上午,在连战结束其“和平之旅”前,大陆送出三件大礼。受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委托,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在上海宣布,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象征和平团结友爱的大熊猫,同时宣布,大陆有关方面将于近期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扩大开放台湾水果准入并对其中10余种实行零关税。

  而陈水扁在8日晚接受台湾三立电视专访时,对大陆方面向台赠送三项大礼的诚意表示“质疑”。他明确表示不要大陆给台湾农产品免关税,并声称从大陆对待台商的方式来看,此事要特别注意,不要“农民变农奴”。(火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