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监考员考试期间严禁用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6:40 深圳晚报

  4万中考生18日分赴65个考场

  监考员考试期间严禁用手机

  提示

  考试期间市招考办值班电话:82236371、82197627

  考风考纪监督电话:82236375、82197627

  电子投诉信箱:kfkjts@sina.com

  本报记者施翔东报道全市40040名考生将在6月18日至19日参加2005年深圳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全市分设65个考场1376个试室,这是记者昨日从2005年中考考务会议获悉的。

  今年中考全市还将开展“关爱学生、微笑监考”活动,监考员分场次随机轮换试室,严禁监考员考试期间用手机等通讯工具。

  语文开考前30分钟进试室

  据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每科开考前30分钟,两名监考员同时到保密室(或考务办公室)领取所监考试室的该科试卷(答题卡)、考生座位表、草稿纸等;每科开考前20分钟,即预备铃响时,考生可进入试室(18日上午语文考试,考生可在开考前30分钟进入试室);每科开考前10分钟才能发卷。严禁提前发卷或延时收卷。

  所有试卷均不在区或考场过夜

  据市招考办负责人介绍,全市所有考场以区为单位,采取领一科、考一科、送一科的办法,所有试卷均不在区或考场过夜。

  关爱学生微笑监考

  每场考试中,每个试室的两个监考员应来自不同中学,并实行分场次随机轮换试室监考。同时,市招考办在全市考场开展“关爱学生、微笑监考”活动,要求监考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对考生态度和蔼。对监考工作失职,导致出现违纪舞弊、试卷雷同等重大事故的,要在考核、评先、职称晋升中实行一票否决。各考场还将开通“网上通讯指挥系统”,有条件的考场,将使用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市教育招考部门将进行“网上巡考”和通讯畅通情况的检查。

  考试期间,严禁考生及监考员使用手机、传呼机等通讯工具,主考及巡考人员关闭通讯工具后方许进入警戒区。

  各区各考场要做好“三防”工作

  市招考办要求,各区、各考场、各学校要对考生高度负责,积极创造条件,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中考期间,各区、各考场要做好“三防”工作,保证试卷运送和考生赴考的安全。地处低洼地带的考场应同时做好应急预案。各考场要特别注意做好考生的交通安全和饮食卫生,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作者:记者施翔东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