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胞靖国神社迎祖灵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6:44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吴谷丰)台湾同胞“还我祖灵行动”代表团6月14日上午前往位于日本东京九段下的靖国神社,要求靖国神社归还他们的祖灵。

  代表团原定当日上午9时抵达靖国神社正门,然后举行传统仪式,与在靖国神社的祖灵对话,最后将祖灵接回台湾。但当天一大早,日本右翼分子就将数辆汽车停在靖国神社正门外的马路上,并站成一排挡住神社入口。

  代表团团长高金素梅下车与警方进行交涉未果。代表团一行无奈放弃了原有计划。

  高金素梅17日将在大阪高等法院进行台湾人反对靖国神社合祭台湾战死者和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诉讼案的最后一次法庭陈诉。

  相关资料

  1895年日本占领台湾后,曾发动160多次讨伐,残杀台湾少数民族。1941年,太平洋战争爆发,日军强征台湾少数民族成立“高砂义勇队”共2万余人远赴南洋作战,因“高砂义勇队”多被派赴战场的第一线,故死伤极为惨重,战后生还者仅有三分之一,且多数伤残。日本战败后,将“高砂义勇队”牺牲同胞的灵位摆进靖国神社,与进犯台湾的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灵位并列。这种将凶手与被害者同置一处的做法,是对台湾少数民族最大的侮辱!

  图为高金素梅抗议日警方阻止团员进入靖国神社。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