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堪高考压力温顺男生弑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6:45 深圳晚报

  青海西宁消息据中国青年报报道,高考开始的前7天,青海省西宁市一名18岁的高三男生不堪母亲的唠叨,竟然将亲生母亲杀死。案发后,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已将该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

  打昏母亲离家出走

  5月30日早上,微儿告诉母亲,不想参加考试了。母亲说不行,紧接着像往常一样,对他进行了一番思想教育。这次母亲的唠叨让微儿心理再也无法承受,他下定决心要离家出走。

  那天,父亲开着车把母子俩带到自己的单位,用心良苦地开导了儿子一番。但微儿一直很颓丧,根本听不进去。父亲只好开车把母子俩送回,然后返回单位上班。父亲离开前,再三叮嘱母亲要看好儿子。见自己无法“脱身”,微儿产生了把母亲打昏,拿钱出走的念头。

  19时许,趁母亲正蹲在门厅收拾东西时,微儿拿起家中的观赏石对准母亲头部砸了几下,致其昏倒。这时,家中的电话响了,犹豫之后,微儿拿起电话,是父亲打来的,父亲在电话中问:“为什么不接电话,在做什么?”微儿称与妈妈在抬东西。刚说到这里,母亲醒了过来。见此,微儿“啪”的一声挂了电话,转过身去掐住妈妈的脖子。母亲挣扎着说:“儿子!不要这样!”但儿子却没有松手,他想把母亲掐昏。两人撕扯着掉进盛有半缸水的浴盆内……直到母亲抓着微儿衣服的双手渐渐松开。

  电话再次响了,慌乱中,微儿拿起电话。又是父亲打来的,父亲要求微儿让其母亲接电话。父亲话还没说完,微儿扔下电话,换上一件干净衣服,转身拿上母亲的钱包,推门而出。他刚从家中走出,就被匆匆赶回的父亲截住。父亲见微儿表情不对,问你妈怎么了?微儿没有吭声……父亲连忙拨了110及120。

  母亲被送到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亲人请求从轻处理

  6月11日下午,记者走进西宁市公安局看守所,见到了事件的主角微儿。

  记者:能告诉我,你的小名叫什么吗?

  微儿:叫乐乐。(还没等记者继续问,微儿就急切而声音微弱地问记者:我妈妈还好吗?)

  记者:你妈妈还在医院抢救呢。你现在还好吗?适应这里的生活吗?

  微儿:(颔首做肯定状)还可以。记者:能说说你自己和你的家庭吗?

  微儿:我有一个很幸福的家庭,我爸妈都很爱我,我也很爱他们。

  记者:你妈妈对你这么好,你为什么还要打你妈妈呢?

  微儿:当时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我只想把她打昏,然后走掉。(微儿的表情变得酸楚,眼泪一下子流出来了)

  记者:那时候你的压力是不是很大啊?

  微儿:高考时间越临近,我越担心参加高考考不上大学,后来一听到“高考”两个字就害怕。我想,逃避高考惟一的办法就是离开这个环境,就再也没有人逼我参加高考了。

  微儿开始多次询问妈妈的情况,记者一遍遍重复原来的“谎言”。

  微儿:(声音哽咽)我想见我妈,想跟她说声对不起。如果能见她,我在这里呆一辈子都行。(痛哭)

  6月13日,记者见到了微儿的父亲,他说,微儿与母亲的感情相当好,就连平时逛街都会挽着母亲的手。”微儿所在的中学,老师和同学也证实了父亲的说法。老师说,微儿看上去乖乖的,对待老师很有礼貌。熟悉他的同学知道,爱打篮球的微儿脾气很好,怎么都不像能实施这种暴力行为的人,肯定是受到的压力太大了。

  记者发稿时获知,微儿的外公、大姨、小姨、舅舅、叔叔、爷爷、奶奶已联名写信请求有关部门能够对微儿从轻处理。父亲说,微儿走上这条路主要是因为所受的压力太大了。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