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幸存学生在现场回忆手印背后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6:45 深圳晚报

  幸存学生在现场回忆手印背后的故事

  我看到同学的手在墙上扑拉

  黑龙江宁安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黑龙江宁安市沙兰镇中心小学教室遭水淹后,墙上留下的遇难者手印令人震撼。14日下午,该校四年级1班学生赵明星带着记者重走校园,讲述
了手印背后的故事。

  推着同学遗体喊“没事吧”

  昨天在四年级1班教室里,赵明星谈起当时的情景说:“我这几天很难受,每天一闭眼就看到同学死后的面孔……”13岁的赵明星指着窗户说:“我站在窗台上才逃过大水,但好多同学都在水里挣扎,后来就都不见了……”后经统计,该班34人中,24人不幸遇难。

  水慢慢退下后,有几个同学的遗体出现在地面上。赵明星回忆,这些遗体有的仰卧,有的趴在地上脸贴着地。赵明星还推推他们:“你没事吧?”可是这些同学已没了声息。

  最后悔没有下水救好友

  赵明星在班级里最要好的朋友叫王中旗,两人平时形影不离。当天,赵明星站在桌子上,见水涨迅速,便跳到窗台上,此时水已冲倒了王中旗站立的桌子。看见自己最好的朋友在水中挣扎,赵明星想用手拉他上来,却够不着,稍一犹豫,朋友已经不见踪影。水退后清点遗体时证实,王中旗被冲出了教室。

  “你长大后还会记得这个小学时的同窗好友吗?”赵明星哽咽了:“我现在想,如果再涨一次洪水,我会像个男子汉一样,哪怕牺牲自己的生命也要跳到水里救他。”

  跌倒的同学想扒着墙站起

  水势汹猛,仅仅几秒过后,桌子全被冲倒,不会游泳的孩子跌进水里。由于水流浑浊,夹带大量泥沙进入教室,跌倒的孩子们身上沾满了淤泥。赵明星指着墙壁上一处手印说:“当时我看到12岁的刘洪达跌进水里,冒出水面后浑身是泥,他扶着墙想站起来,手在墙上不断扑拉着,在墙上留下两个手印。没顶后,他还不停地用手扒着墙想往上爬,但是站不起来,后来人就不见了,遗体到现在也没找着……”

  洪灾过后,沙兰镇中心小学教室墙上留下遇难者的手印。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