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夫妇:出书演讲忙不停 巨额债务终还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7:01 东北新闻网

  据美联社14日报道,利用演讲和出书赚来的数百万美元,克林顿夫妇终于还清了白水事件和弹劾事件给他们留下的巨额账单。

  一个独立委员会花了6年多的时间调查克林顿夫妇的财务处理情况。一开始他们调查上世纪80年代的白水门事件,之后开始调查克林顿与莱温斯基的性丑闻。

  这些贯穿克林顿两届任期的调查表明,他们夫妇二人留下了大笔债务。周二(14日)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在卸任4年多后,这位前总统及其妻子、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终于还清了这些债务。克林顿的发言人说,“他们很高兴,账单终于付完了。”

  克林顿离开白宫时一共欠华盛顿和纽约的私人律师几百万美元的律师费,并从那时起开始偿还。克林顿夫妇曾要求政府为他们支付这些欠款中的350万美元,但是一个法庭只同意政府支付8万5千美元。

  报告还显示,2002年底他们欠债170万到650万美元。到2003年底,他们只欠纽约一家律师事务所50万到100万美元。一年之后,欠款全部还清。

  虽然他们的债务额巨大,但是有文件显示,他们赚的钱远远超过所欠律师费的数目。这对夫妇所持有的资产总值达几百万美元。他们的报告表明,他们的联合账户里面大约有500万到2500万美元。保密委托大约也有500万到2500万美元。

  克林顿并不需要报告他从自传《我的生活》中赚了多少钱。根据规则,作为希拉里参议员的配偶,他只需报告他的自传赚了1000多美元。克林顿的自传在美国销售了200万册。他与出版商签订的合同大约值1000万到1200万美元。希拉利的自传《亲历历史》为她在2004年获得了约238万美元的版权费,从而使她从这本书中获得的总收入达到870万美元。

  令人惊奇的是,报告并未提及夫妇二人过去数年中的演讲出场费。在2004年,克林顿通过演讲赚得了大约87.5万美元。在2002和2003年,一共赚得了1390万美元。克林顿的收费演讲包括2004年3月在巴黎为花旗银行做的演讲,出场费为25万美元。2004年12月在纽约为高盛公司做的演讲,出场费为12.5万美元。

  克林顿的发言人说,这位前总统繁忙的日程和2004年两次心脏搭桥手术减少了他的演讲收入。“2004年对他来说是非常繁忙的一年。基金工作、写书、售书、心脏手术以及图书馆准备工作使他比以前更加繁忙。但是大多数请求还是被拒绝了。”(新华网)[编辑: 张刚](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