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各界将盛办庆回归大巡游 估约两万人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7: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消息 由香港多个团体发起组成的“香港各界庆祝回归祖国八周年大巡游筹委会”昨日宣布,将于7月1日在港岛举办约两万人参加的“庆祝回归八周年。

  据中新社报道,大巡游活动由香港中华总商会、中华厂商联合会、工会联合会、广东社团总会、福建社团联会、侨界社团联合会、教育工作者联会、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青年联会等19个团体发起,并邀请数百个各界社团参加。

  筹委会主席、香港工会联合会会长郑耀棠介绍,大巡游将于7月1日上午在港岛举行,首先在香港大球场集合,举行升旗礼,巡游队伍随后起步,将经铜锣湾、轩尼诗道,前往湾仔修顿球场,估计全程历时三小时。

  大巡游节目丰富多彩,除由老爷车队开路、银乐队沿途助兴外,还有潮州锣鼓、长洲飘色、三十头醒狮、超过一百人舞动的巨龙等精彩而富民俗特色的节目。合办团体现正密罗紧鼓编排特色舞蹈,届时将通过身体语言,在马路中央以热舞与路旁民众分享回归八周年的喜悦。

  郑耀棠表示,筹委会选在回归纪念日举办大巡游表演,是希望藉着欢乐气氛,表达创建香港和谐社会,促进经济发展,共同构建良好社会气氛的愿景,以进一步凝聚各界力量。(编辑 言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