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冒充电信业务员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7: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办理“黄页广告”为名作案69宗

  本报潮州讯 近日,潮州市湘桥警方破获一宗诈骗案件,疑犯冒充电信公司业务员,以办理“黄页广告”业务为名大肆行骗,一周内竟连续作案69宗,且宗宗得手。

  6月8日下午3时许,潮州市区凤新大园村某陶瓷厂来了一个背着印有“中国电信”字样
的挎包、胸佩“广东省电信有限公司电话号码簿管理中心”证件的男青年,自称是“广东省电信公司业务员”,是来上门签订“电话簿黄页广告业务”的。陶瓷厂的蔡先生接待了他,但在交谈中,对电信业务颇有了解的蔡先生发现这“业务员”有些可疑,便悄悄致电向电信部门咨询,得到并无派员上门办业务的答复。蔡先生马上意识到眼前的“业务员”是冒牌货,于是边与其周旋,边暗中报警。

  “业务员”瞎聊了一会儿,见蔡先生仍没有“签订业务”的意思,于是起身想溜,被及时赶到的湘桥区公安分局凤新派出所的民警撞个正着。尽管该“业务员”百般狡辩和掩饰,但在闻讯赶来的潮州电信公司人员面前,骗子终于露出尾巴,乖乖束手就擒。

  经警方审查,该男青年叫王×强,现年22岁,广西宁明市人,无业人员。据其交代:王在广州还有两名同伙谌某和张某,通常是由张某先以“广东电信公司”的名义打电话联系一些企业,再由王×强携带谌某提供的电信公司资料和假票据、假证件,找上门去行骗。经初步查明:自6月2日以来,王×强在潮州市区及潮安县等地接连作案69宗,一共骗得现金20000多元。(王漫琪 林涛)

  (侯颖/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