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 三大亮点吸引来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7: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哈尔滨6月15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实习记者印洋巍 刘秀薇)一场朝雨过后,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正式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6月15日8时30分,记者来到会场正门,身着鲜红色箭袖服的威风锣鼓队员们正以热烈的锣鼓声为迎接八方宾客。通往会场大厅的红地毯两侧,二百多名礼仪小姐手捧鲜花,微笑以待,为哈洽会增添了许多喜庆气氛。
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三大亮点吸引来宾(组图)
成群结队的俄罗斯客商
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三大亮点吸引来宾(组图)
东北三省联合组展、布展的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项目馆
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三大亮点吸引来宾(组图)
俄罗斯展台前
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三大亮点吸引来宾(组图)
火爆的迎宾场面
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三大亮点吸引来宾(组图)
绿色食品馆是展会的又一亮点
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三大亮点吸引来宾(组图)
小雨没有影响人们参观的兴致
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三大亮点吸引来宾(组图)
正在交谈的外国客商

  据主办部门介绍,本届哈洽会无论规模还是举办层次都比往届有较大发展。短短两个小时采访,对如此规模的展会而言,不过是走马观花。然而,记者仍然发现了本届展会的三大亮.点。

  亮点一:外国展团参会踊跃 外国客商人数空前

  本届哈洽会,首次设立俄罗斯馆,俄罗斯37个州区组团参展。俄罗斯犹太洲自治州副洲长古列维奇·瓦列里·索罗门诺维奇告诉记者:“作为政府代表团,他们是第二次参加哈洽会,但许多商务团每次都要参加。在俄罗斯,特别是远东地区,哈洽会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在港澳台和外国馆,记者采访了几位外商。日本山形县与黑龙江省于1993年缔结了友好县省关系,在日本,人们称由哈尔滨经松花江、黑龙江、阿穆尔河、日本海至酒田港的水上新航线为东方水上丝绸之路,这一次,更是带来了大规模的交易团;来自韩国的一位商人说,与六年前他参加的哈洽会相比,简直让他耳目一新,规模大了许多了;白俄罗斯共和国工业部明斯克拖拉机生产联合体是第一次来,他们告诉我们说,他们正在准备与黑龙江省机械联合会,哈尔滨拖拉机厂合作。当记者问起这些外商为什么会来这里参加哈洽会时,他们说,来这里,是看好了这里的市场,希望在这里找到更大的市场更多的商机。

  亮点二:东北三省首度联合布展,致力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本届哈洽会设立了东北老工业基地合作项目馆,首次由国务院东北办主办,东北三省联合组展、布展、以展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取得的成就,推动东北三省对俄经贸科技合作。黑河市是中俄一类边境口岸,这次主要希望能够吸引投资,进行诸如矿产开发等合作项目,并加大对俄罗斯贸易的合作;绥芬河本着“贸易第一,加工第二”的目的,以口岸城市的优势,加大对俄贸易,并开发木材加工等合作项目,值得一提的事,本次哈洽会,黑河和绥芬河两大对俄边贸城市都不约而同选择聘用俄罗斯礼仪小姐,她们大多会中文,可以更好的与中国客商和俄罗斯客商沟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牡丹江主要是以旅游,中俄贸易,和木材出口为主,同时,他们向我们骄傲地推介:当地生产的耐碱玄武岩纤维已达国际水平,并填补了国内空白。鹤岗以煤电工业引起关注,鞍山以鞍山工厂模型的形式展示强大的综合实力,希望四海宾朋前来投资。各展位特色鲜明。

  亮点三:绿色食品代表黑龙江省的特色

  作为我国最大的绿色食品生产基地,黑龙江省的绿色食品产业受到世界瞩目。近几年,每届哈洽会都设有绿色食品专馆。本届哈洽会的绿色食品馆充分展示黑龙江省的农林业实力,以绿色为主色调的布展独具匠心。琳琅满目的各种产品吸引了来宾的目光,粮油茶酒干调山特产品均采用天然绿色原料,各大品牌的特色产品就是黑龙江开启国际市场大门的钥匙。一位商家说,希望通过本次哈洽会吸引更多投资,为自己独具优势的米业、酒业等众多以农业为基础的绿色食品在国际市场上打开销路,树立具有中国特色黑龙江特色的品牌形象。一位菌业集团的经理说,比起过去他多次参加的哈洽会,这一次不仅规模大了,这种新的分馆方式也比较有利于同行业的交流,也更能集中体现“绿色”这一产品特色。一些商家采用请来宾现场品尝的方式,也颇受关注。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段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