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夏粮丰收大局已定 预计总产将达2600余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河南网郑州6月15日电(记者何晓聪) 来自河南省农调队的最新统计显示,中国农业大省河南夏粮丰收已成定局,预计今年该省夏粮总产量将达到两千六百二十万吨,增幅为百分之四;其中小麦总产量为两千五百九十四万吨,比上年增长一百一十三万吨。

  据了解,今年河南省夏粮获得较好收成除了得益于气候条件较为有利、病虫害和其他自然灾害危害程度轻等外部条件外,当地党委、政府对农业的高度重视,全省全面取消农
业税,继续从粮食风险基金中拿出十一点六亿元专项资金,实行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以及规模化种植、区域化布局、订单式销售等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的落实,充分调动了农民种粮的积极性。

  根据抽样调查核实:河南省今年夏粮播种面积达到七千五百万亩以上,比上年增加百分之二左右;小麦播种面积达到七千四百万亩以上,其中优质小麦播种面积达到两千九百万亩,比上年增加三百万百,占小麦面积比重近四成。

  资料显示,二00四年河南夏粮总产量占到全国总量的两成半,为两千五百二十多万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