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政府与俄方交涉联合解决灰色清关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21:37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刚从俄罗斯回国的中国驻俄大使馆商务参赞王俊文,今天在哈洽会上表示,中国政府正在与俄方交涉,希望尽快解决历史遗留的“灰色清关”问题。

  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 王俊文 :象“灰色清关”双方有规范贸易秩序的小组正在协商解决没收鞋的问题,俄方坚持用他们的法律,我们也坚持自己的立场,昨天晚上我们还在跟俄罗斯代表团协商交涉,相信会解决。

  所谓“灰色清关”,是指国内企业在向俄罗斯出口时,将最后通关的手续全部交给俄罗斯清关公司办理,由清关公司负责把货物运到指定的仓库。这种安排提高了交易的速度,但也使俄罗斯的应收税款流失,俄罗斯有关部门一再查抄灰色清关货物。王俊文表示,中俄之间这种贸易摩擦之所以难以解决,除了双方利益矛盾外,还有体制上的原因。

  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 王俊文 :现在俄罗斯的问题时不象我们有一个专门的部门管理,而是有多个声音,所以我们就面临不断的谈判。

  不过他也指出,虽然中俄贸易中有摩擦,但发展的势头很快,2004年,中俄贸易额首次突破200亿美元大关,提前1年实现预定目标,俄罗斯目前已经是中国第八大贸易伙伴,中国则是俄罗斯第四大贸易伙伴。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首播:每天21:00-21:30

  重播:周一、周二、周三、周五00:30-01:00

  周四00:50-01:20 周六23:50-00:20 周日00:00-00:30

  热线电话(010)68579889-299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