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高院出台硬措施:法官接受馈赠一律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23:01 桂龙新闻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5日电(记者曹志恒):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宣布,法官接受律师、当事人及其代理人的馈赠,不主动报告或上交者,不论数额多少,一律免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出台《关于当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暂行规定》,规定“凡是接受律师、当事人及其代理人赠送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贵重物品,在一
个月之内不主动向组织报告并上交的,不论数额多少,一律先免职,再依纪依法进行处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检委驻高级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解梅说,承办人员办理完每一起案件后,都必须就是否接受律师、当事人及其代理人请吃、报销票据、接受现金、贵重物品和高消费娱乐活动等问题,如实填写后交部门领导,由所在部门每季度向院纪检组上报一次。

  与此同时,对给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赠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贵重物品的律师、当事人及其代理人,高院将建立“不良记录”档案,及时向有关部门发出预警通报。对赠送数额大、性质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适时向社会公开曝光。

  为有效接受社会监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还制定了《关于奖励举报有功人员的暂行办法》,指出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向自治区高院纪检监察部门检举、控告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的违纪违法行为。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罗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