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努力规范执法行为 市领导调研法院检察院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0:55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近日,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绍泽先后来到市法院、市检察院调研。陈绍泽要求两院,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努力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

  陈绍泽首先看望了我市法院、检察院系统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全国先进工作者、鼓楼区法院民一庭副庭长吴苹,全国先进工作者、江宁区检察院检察长汤在勉,全国十大杰出检察官、鼓楼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谢健和全国优秀侦查员、市检察院反贪局三处处长王琳。陈
绍泽说,近几年来,全市法院、检察院工作成绩显著,全体干警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并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他希望全体政法干警,以这些先进典型为榜样,结合正在开展的“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活动,坚持为民执法,公正执法,廉洁执法,依法执法。

  随后,陈绍泽听取了市法院院长徐立新、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志伟的工作汇报,对两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法院、检察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陈绍泽要求,法院、检察院要善始善终地搞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广大干警执法为民的自觉性。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拟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对需要整改的问题,马上就要认真解决。同时,结合中央政法委部署的“专项整改”活动,切实加强两院队伍建设。通过专项整改,使法院、检察院面貌为之一新,法官、检察官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创全国副省级城市一流法院和一流检察院奠定思想和组织基础。

  陈绍泽强调,法院、检察院要结合构建和谐南京,“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创造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为南京经济发展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努力规范执法行为 市领导调研法院检察院工作

  作者:殷学兵 徐涛

  (来源: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