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扬州再拿“金字招牌”“出口加工区”获得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0:55 今日扬州

  继火车和大桥开通之后,今天,扬州在投资环境建设上,又有重大利好消息:国务院已经正式批准扬州设立出口加工区,这标志着我市又拿到了一块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扬州出口加工区建设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季建业亲口宣布了这一利好消息。

  扬州出口加工区位于市开发区内,规划总面积3平方公里,是这次国务院批准设立的18家出口加工区中面积最大的一个。我国的出口加工区实行“境内关外”的监管模式,货物从口岸到出口加工区卡口,企业只需在区内“一次申报、一次审单、一次查验”即可,实现了最快捷、最简便的通关模式。除了不能自由交易外,出口加工区还享有与保税区同样的免税、保税等优惠政策。

  季建业说,扬州设立出口加工区,这是一块难得的“金字招牌”,一定要好好利用。

  季建业同时说,出口加工区建设绝不仅仅是开发区的事情,各有关部门都要抢抓机遇、学习领会政策,寻找空间,放大效应;要多管齐下、同步推进,加速出口加工区全面启动;要科学规划、科学定位、用足政策,进一步明确出口加工区的功能,实施错位竞争;要加快基础设施、监管设施和监管机构的建设,做好征地、拆迁以及水、电、气等配套服务;开发区要立即调配精兵强将,进行专题招商;全市上下要通力合作,全力推进出口加工区的建设,实现政策共享资源共享,放大品牌效应,利用好这块难得的“金字招牌”,使它成为扬州开发开放的新载体和外向型经济新的增长极。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洪锦华主持座谈会,他说必须按照“快、高、特、优”的要求抓紧建设,把出口加工区打造成扬州对外开放的新亮点。市委常委、秘书长陈明,副市长、开发区工委书记陈卫庆出席会议。(来源:关注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