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答案竟“叫卖”给副省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0:58 北京青年报

  辽宁

  看新闻报道引发“灵感” 发短信声称“绝对保真”

  2005年6月5日,即高考前两天,辽宁省副省长鲁昕的手机收到一条宣称出售2005年高考试卷标准答案的短信息。副省长觉得该短信事关重大,立即要求辽宁省公安厅尽快查处。
辽宁警方侦查发现,用来发短信的手机号码是兰州地区的号段。经警方全力侦查,终于在短时间内将利用手机群发短信的两名骗子抓获归案,“6·07”手机短信特大系列诈骗案随之水落石出。

  据《兰州晨报》报道,2005年6月5日,辽宁省副省长鲁昕的手机突然收到一条内容为“特大喜讯:出售2005年高考试卷标准答案,绝对保真!”的短信息,同时还留下了用来联系出售者的三个手机号码。高考眼看就要来临,若真的有人出售高考试卷答案,就意味着高考试卷有泄题的可能性,同时牵扯重大泄密案和相关责任人;否则,就很可能是骗子在实施诈骗行为。副省长立即打电话给辽宁省公安厅,要求尽快查处。

  辽宁省公安厅刑警总队经过侦查,发现出售试题的有关案情竟与远在千里之遥的兰州有关,于是立即向甘肃省公安厅发出协查通报。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陈书贤和犯罪嫌疑人曾海平,二人结伴来兰州,看到央视关于出售高考答案短信诈骗案件的报道后突然来了“灵感”,没想到刚实施骗术两天,就被警方抓获。

  作者:杨泽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