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6个遇难学生昨火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1:00 东南快报

  6月15日,沙兰镇受灾后的第六天。经过数千名军民的搜索,昨日,又有两具失踪学生的遗体被找到,这样,此次山洪遇难总人数上升到101人,遇难学生人数上升到97人,失踪学生8人,遇难村民4人,住院学生17人。指挥部新闻发言人宣布,已经有86个遇难学生家长与民政局签订了同意火化合同,并且已经有16名遇难学生遗体被火化。收到社会各界捐款538万元现金,物资折合人民币67万元,共计605万元。

  女孩被挖出时穿着粉色布鞋

  昨日,记者第一次目睹了一个失踪孩子的遗体被挖出来的全过程。16时左右,负责在沙兰河东侧搜寻失踪孩子的民兵们在沙兰河东侧新富村一处淤泥里发现了一个孩子的遗体。

  宁安市武装部吕部长立即命令民兵停止用锹,他们用手轻轻地拂去了孩子身上的泥土,并把孩子的脸擦干净,是一个小女孩,长长的头发上全是淤泥,她小嘴紧闭,脚上还穿着一双粉色的布鞋。

  这时,一直跟随搜救人员的几个失踪孩子的家长立即围了过去。青山村村民李林一看立即放声大哭,“啊,孩儿呀,我可怜的孩儿呀,你就这么把爸给扔了……”

  经过确认,挖出的孩子正是李林的二女儿——沙兰镇中心小学二年一班的学生李文新。李文新的母亲,面无表情,呆坐在河边。李文新的姑姑李静边哭边说,“你看那些老师和孩子都活得好好的,咋就叫咱家摊上了,你这不是上天堂,你这叫泥埋了这么多天,你这是下了地狱了,孩子啊!”

  他们的哭声,让记者忍不住流出眼泪。殡仪馆的车很快赶到,李文新的遗体被盖上了一块编织袋,民兵们抬着遗体上车时,大家都看到了孩子脚上的那双粉色的布鞋,和满是淤泥的头发,醒目,惨烈。(来源:《新文化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